浙江热线 - 新闻 - 娱体 - 财经 - 汽车 - 家居 - 女性 - 科技 - 导航 房产 - 科技 - 旅游 - 教育
logo 主页 > 浙江热线 > 新闻 > →【直击WPC峰会】IDG总裁称无线充电将迎来春天 尤其看好海尔无线站内搜索:
【直击WPC峰会】IDG总裁称无线充电将迎来春天 尤其看好海尔无线
时间:2016-10-18 来源: 未知 我要投搞

 日前,“无线充电 联创未来”首届WPC无线充电联盟峰会在京闭幕。无线充电发展这么多年,却还未得到广泛普及,而越来越多的企业仍在不断进入这个领域,究竟无线充电行业存在着多大的商业价值,前景有多广阔,出路在哪里?一直以来备受专业人士所关注。而对于资本市场,在今天无线充电概念股日益受到追捧的情势下,投资巨头又是如何看待这个问题的?

\

WPC峰会圆桌论坛上,IDG TechNetwork(国际最大的信息技术出版、研究、发展与风险投资公司).中国总裁——王健表示:“在投资领域,我们确实比较青睐科技含量高的创业项目。像无线充电,从根本上,无论在to C端还是to B端,确实在能源需求及获取方式上产生了革命性影响。无线充电是很好的未来,但还要解决应用层面的,从材料、环境、温度、距离、传输效率、耗能等方面都需要再作改进。不论从科技、商业成本角度,无线充电一旦在完成了技术和商业以及市场用户接受意识的普及上,一定会迎来非常美好的春天。”

\

“对于无线充电,很多人想一定是因为苹果创造出了世界上最炫丽同时也是待机最烂的手机,才会激发我们这样的需求。刚我和陈总(中国机器人产业联盟副秘书长陈家良)还在聊他那手机,剩下40%的电量就很紧张了,不敢接电话、不敢发微信,但这并不是全部!因为你要能解决中国拥有智能手机的6亿人待机、无线充电的问题,这里边究竟蕴含的商业价值有多大,或者是不是唯一的在中国区发展的途径,这其实是需要从业者去认真思考和探索的,我们远远有更多消费点和商业机会存在。”

\

“再比如我刚在台下跟我的一位朋友(一位中国知名户外企业的副总)在聊,在医疗领域,心脏病患者做完手术,都需要装起搏器,但起搏器每隔四年需要更换一次电池,这就需要重新开膛手术来进行更换,十分痛苦。如果无线充电能够让患者免遭受这一刀之苦,个人认为将是非常好的领域。当然还需要看在中国有多少患者携带心脏起搏器,以及分布的地域结构、年龄结构、消费群体跟你做产品服务的成本、利润空间有没比较好的Match。”

“在中国这样的商机非常多,中国最大的优势就是:物华天宝、人杰地灵。从投资的角度来讲,无线充电的技术是好技术,克服前面说的制约它技术、商业等因素,接下来非常重要的点,就是要找到好的市场定位和客户群体,有这样比较明确的点的话,就具备非常好的投资价值。永远不要忽视中国市场,往往是一些细微被忽视的东西,有些人潜心去做的话,就能把他做大。比如说海底捞,基本是打破了饮食文化的场景。包括O2O打车、e袋洗(洗衣服)等都是被忽略的点,但他精雕细刻去磨砺好,就可以找到好的发力点。”

\

“我们还是非常看好无线充电的未来。尤其像海尔(无线),这种已经在中国的消费领域有着比较深厚的消费者基础,有着比较好的市场口碑、声誉,同时有比较好的发力点,比如说未来大家都认为中国人的餐厅、客厅、卧室都是非常好的连接用户、软硬件结合、连接人工智能的基础,所有这些都是未来发展的方向,但它们都要依托于能源,在这个点上,如果海尔(无线)能够首先发力的话,我们会非常看好这个未来。”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营销服务 - 本站历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9-2015 浙江热线 版权所有
本网内容源于转载 不做任何依据 纯转递企业资讯 如有任何不实不良信息请联系我们 长久办网 从内容抓起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