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热线 - 新闻 - 娱体 - 财经 - 汽车 - 家居 - 女性 - 科技 - 导航 房产 - 科技 - 旅游 - 教育
logo 主页 > 浙江热线 > 新闻 > →“传统文化与和谐家庭”公益项目在京启动站内搜索:
“传统文化与和谐家庭”公益项目在京启动
时间:2016-03-29 来源: 未知 我要投搞

       今讯网北京消息:2016年3月25日,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主办的“传统文化与和谐家庭”公益项目在京启动。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张建岷,全球通用(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卢英杰,以及媒体代表、公益讲师代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受益妇女代表近120人参加了启动式。

“传统文化与和谐家庭”公益项目在京启动

      活动现场,张建岷副秘书长代表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接受捐赠,并向全球通用(北京)科技有限公司颁发捐赠证书,向6位培训老师颁发聘书。

      “传统文化与和谐家庭”公益项目得到各地国学教育基地、素质教育基地的支持。活动开设固定课程,讲授传统礼仪,学习传统文化,开展“和谐家庭”幸福心理培训,体验中国古代先贤雅士的九大生活方式(琴、棋、书、画、香、诗、花、茶、绣),并送给每一位学员一本中国传统文化精品图书。第一批培训人数预计达到18000人。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张建岷在启动式上致辞,她强调:中国传统文化是中华文明演化而汇集成的反映民族特质和风貌的民族文化,它是中华民族几千年文明的结晶,加强家庭传统美德教育,增进家长与孩子身心健康,促进家庭和谐,对于构建和谐社会具有特别积极的意义。为此,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联合全球通用(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开展“传统文化与和谐家庭”公益项目,目的是倡导以爱心建立家庭、以感恩和谐家庭、以道德规范家庭、以孝顺兴旺家庭,通过家庭教育讲堂引导家长如何教育孩子,让每个家庭成员各正本位、各行其道,达到家庭和谐、人人健康快乐,最终达到社会和谐稳定。

“传统文化与和谐家庭”公益项目在京启动

      全球通用(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卢英杰表示:公司始终支持弘扬传统文化项目,积极参与开展国学培训公益活动,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与社会各界一起关注支持家庭教育事业。

     受益家长在发言中表示:通过学习懂得了“人生天地间,百善孝为先” ,“爱人者人恒爱之,敬人者人恒敬之”的真正含义,懂得了如何更好的感恩自然、感恩祖国、感恩身边的人和事,更重要的是感恩父母。

“传统文化与和谐家庭”公益项目在京启动

      该项目负责人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母亲中国·传统文化发展基金主任李月茗在采访中说:在组织培训课程中,设计了三部分内容。一是通过传统文化的学习,和谐其内心;二是利用现代心理学的方法,从根本上解决心理问题,促进家庭、社会和谐;三是倡导九雅生活方式。往大往远说,九雅的生活方式是传统哲学的现实化和民俗化,往小往细里说,是我们中国人的闲和趣。通过九雅生活方式的学习,裨益于身心健康。

     李月茗还明确指出:第一批培训分期组织,每期100人,报满为止。第一期预计在4月下旬开班。这次公益培训活动不接受电话报名,报名途径有两个:一是网上报名,关注母亲中国·传统文化发展基金官方网站(http://www.cwdfc.org)发布的报名信息;二是微信公众账号报名,关注母亲中国·传统文化发展基金的微信公众账号(ctwhcs),或扫描微信公众账号二维码:

“传统文化与和谐家庭”公益项目在京启动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营销服务 - 本站历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9-2015 浙江热线 版权所有
本网内容源于转载 不做任何依据 纯转递企业资讯 如有任何不实不良信息请联系我们 长久办网 从内容抓起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